首页
得荣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企业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2020-12-01 02:11:00
来源:
得荣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3012月1日我局由副局长带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和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共检查了水电、民爆企业、加油站点、加工企业等6家重点企业和7家加油站。一是突出安全检查,预防隐患发生,重点针对各行各业消防安全设施、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安全出口以及安全指示标志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消防控制室报警设备等应急设施进行了试验操作,期间共排查安全问题6个,整改6个。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清单责任制,我局按照安全生产清单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各行各业开展全面检查,包括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则、台账建立情况、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和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水电行业落实情况较好,而其他行业落实较差,我局已责令整改。三是与各企业签订《企业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承若书书》,并要求企业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并承担社会责任,以挂横幅、贴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我局在此次检查工作中,要求被检查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做好安全日常检查工作,全力确保企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县经信商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定期回访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