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举行大型人员密集场所灭火逃生实战演练活动
2020-11-09 12:14:57
来源:
得荣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减少火灾发生和降低火灾危害,确保冬春季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1月9日,得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组织得荣大酒店、太阳谷大酒店、雅恩达瓦大酒店、达旺大酒店、腾辉生活超市等5家单位、40余人,举行大型人员密集场所灭火逃生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夕,得荣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简要介绍开展大型人员密集场所灭火逃生实战演练活动的目的、意义,现场传授人员疏散逃生自救、利用室内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等两项活动的关键点、注意事项和安全工作。

演练活动中,模拟得荣大酒店809客人因卧床吸烟引燃床单、被套形成火灾,楼层值班服务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按下手动火灾报警按钮,迅速组织疏散楼层所有住宿客人;火灾发生后,4名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穿戴灭火救援战斗服赶赴着火楼层,利用室内消火栓的水枪、水带对809房间火灾进行扑救;当日值班经理接到火情报告后,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报警求救,同时组织服务员对酒店其他楼层客人进行疏散转移。

演练结束后,得荣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和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工作方向;强调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力度,通过开展灭火逃生演练自救等形式,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